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文工团为医护人员献上火箭兵的真挚祝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25 解放军报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6月17日来到京郊昌平燕山石化培训中心,为在此轮休的小汤山定点医院的540多名医护人员献上了一台《火箭兵的祝福》的文艺节目。

  第二炮兵的专业文艺工作者为创作反映我军医护人员在防治非典斗争中感人事迹的文艺作品,在较短的时间里多方位、多渠道地搜集了小汤山定点医院战病魔拯救生命的事迹和
资料,电话采访了20多名医护人员,把对抗非典第一线白衣战士的崇敬之情和创作冲动,倾注在15个歌曲、舞蹈、小品、相声等节目中。慰问演出现场,一幅由鲜花、太阳和火箭兵艺术徽标组成的巨幅彩色喷绘背景,将舞台点缀得格外醒目。开场歌舞《爱心永远》以优美的歌声和整齐的舞蹈阵容,表达了人民子弟兵在危难时刻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与忠诚。李丹阳、张华敏、陈思思等知名歌手,纵情演唱《最真的感动》、《最美的美丽》、《天使在身旁》等新创歌曲,文工团领导将1500张音乐光盘送到白衣战士代表手中。随即,诗朗诵《小汤山叙事》、快板书《鲜花献给谁》等节目,也以真实生动的叙述,饱含激情的表演,启迪心智,催人泪下。舞蹈《青春红十字》、《姐妹兄弟》则通过富有生命力的肢体线条、韵律和内在情感,深刻揭示了祖国大家庭兄弟姐妹的亲情、友情、真情,展示了当代军人关注人类、关爱生命的时代主题。著名笑星潘长江与买红妹表演的小品《非常情感》,诙谐幽默讲述了白衣战士给患者带来第二次生命的感人故事,赢得观众忍俊不禁的笑声,将演出推向高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