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努力锻造“人才方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24 解放军报

  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杂技团党委一班人十分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并把快出人才、多出人才视为党委工作的最大政绩。今年4月以来,他们利用抗非典期间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机,实施业务大练兵,并对全体演员进行了严格的业务素质综合考评。参加这次考核的演职员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14岁。考核从杂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及德、能、勤、绩等几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考核结果:85分以上的达50%以上。

  对演职人员进行全面素质考核,是战旗杂技团锻造“人才方阵”的重要举措之一。团党委规定,这种考核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进行一次,多年来已经形成制度。这一次适逢全国抗非典,全团封闭训练月余,团党委一班人分头授课辅导,从上到下,准备充分。考核的内容分理论、业务两大部分。理论部分有杂技理论相关的专业知识及世界杂技发展趋势;业务部分有杂技基本功,形体舞蹈和表演。除此之外,还有演员对自身潜质的评估,内容十分丰富,考核的形式多种多样。

  与此同时,为了让在国外与“太阳马戏团”合作演出的本团演员与在家演员同步进行考核,团领导将文字试卷和有关考核资料提前寄往国外,由随团文化教师辅导和进行技术考核,并聘请“太阳马戏团”教练担任评委。

  战旗杂技团近年来正是凭着强烈的锻造“人才方阵”的意识,获得了杂技创作表演的喜人丰收,相继夺得了“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蒙特卡洛金K奖”、“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等诸多奖项,为国家和军队增了光添了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