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财政部”继续逼宫 刘泰英常董一职亦恐难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广受岛内民众关注的“中华开发金控公司”董事长风波终于以刘泰英黯然辞职而告结束,自始至终向刘泰英施压的台“财政部”次长张秀莲20日表示,该部对新产生的董事长人选没有意见,但认为刘泰英还应该辞去常务董事一职。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今天召开临时常务董事会后,刘泰英宣布双双辞去“中华开发金控公司”董事长、“中华开发工银”董事长职务,而由陈敏熏、胡定吾分别接任。对新董事
长人选,张秀莲表示,“开发金控”是一家民营银行,只要是经合法程序产生的董事长,没有任何消极条件限制,“财政部”没有意见。

  对于刘泰英只表示辞去董事长而没有辞去常务董事职务一事,张秀莲表示,这部分“财政部”会研究,“可能全部都辞比较合适”。

  不过,张秀莲也指出,详细情形还是要等到“中华开发金控公司”将应对方案送到“财政部”后,“财政部”才会有一个明确的态度。

  据报道,根据台“财政部”的要求,“中华开发金控公司”必须在20日下午5点30分前,将刘泰英遭起诉后的应对方案送交“财政部金融局”。(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