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重压如泰山罩顶 刘泰英黯然双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台湾“中华开发金控公司”20日召开临时常务董事会,会后刘泰英宣布辞去“开发金控”及“中华开发工银”董事长职务,分别由陈敏熏、胡定吾接任两公司董事长。刘泰英强调,辞职主要基于股东利益、公司发展及员工稳定等3个因素考虑。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当局“财政部”的压力下,“中华开发金控”临时常董会20日上午召开,刘泰英并未回避准时到会,另外4名常董也全数到齐,仅19日宣布退出常董的润泰集
团代表人陈志全未出现。

  今天的常董会主要议题就是要讨论董事长刘泰英的去留及接任人选。会后,刘泰英通过“开发金控”公关系统宣布辞去两公司董事长职务。

  据转述,刘泰英是在会议一开始就表明辞意,且提出由陈敏熏及胡定吾接任,所以会中并未再讨论刘泰英的私人问题,同时“开发金控”及“开发工银”董事长的职务也不是经由推选产生。

  至于接任人选问题,刘泰英认为,陈敏熏在代理“开发金控”董事长期间表现优异,相信她对公司未来发展会有帮助;另外,胡定吾也担任“开发工银”常董8年,对业务非常熟悉,将可以很快上手。

  刘泰英表示,希望今后他本人及家人可以过平静的生活。

  刘泰英是李登辉亲信、国民党前“大掌柜”,曾经权倾一时,因涉12件经济案件曾被羁押120天,刚于6月7日交保。据报道,陈水扁当局拿刘泰英开刀,是想表明其打击“黑金体制”的决心,也可以借此唤起民众对国民党黑金体制已经淡忘的记忆,以求在明年的大选中起到加分效果。

  刘的双辞,是否他与当局斗法的终结,一时尚未可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