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勇闯新路谋求战斗力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天津、特约通讯员王绍云报道: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坚持与作战部队“同步建设、同步准备、同步发展”,逐步实现防空作战能力跨越式增长。5月下旬,南京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该师刚组建时,党委抓的第一件事就是集中全师100多名现役军官学习新“三打三防”知识,钻研高技术条件下的防空战法,并积极与作战部队和军地院校签订协议,对200余名
现役官兵和160多名预备役军官进行培训。全师仅用半年多时间便完成了编组任务,官兵专业对口率达到87%,首次实弹射击便击落航模拖靶11具。

  着眼“三个同步”勇闯新路,使这个师战斗力实现跨越式增长。面对预备役炮兵部队应急机动作战新课题,他们从组建的第2年起,年年组织官兵到生疏地域上实施千里大拉动演练,锻造官兵快速机动和野战能力。只用两年多时间,该师便探索出10多种战法,编写完善各类教案22份,完成了由阵地防空作战到野战化机动作战的跨越。

  进入21世纪,该师积极应对新军事变革的要求,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师党委制定了部队信息化建设3年规划,充分挖掘驻地优厚的科技和人才资源,组织人员展开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武器装备信息化改造,完善了师团两级自动化指挥网络,初步实现视频、文电等信息情报的实时传输。官兵们还针对防敌精确打击等现代作战课题,加大了红外、电子反干扰训练和欺骗干扰训练力度,并研制开发出“战时通用装备征集”、“高炮模拟训练指挥系统”等软件,增加了装备的信息化含量,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和信息化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