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强调应特别关注青年难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1日 08:0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0日(记者丁喜刚)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吕贝尔斯20日强调,要特别关注世界上成千上万遭受战争苦难和流离失所的青年难民,帮助他们解决返回家园安家或在第三国落户的问题。

  吕贝尔斯在以“为了青年难民的未来”为主题的第三个世界难民日之际发表谈话说,联合国难民署将致力于确保青年难民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获得食品和合适的医疗卫生服务,
以及得到必要的帮助和保护。他说,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整个国际社会的广泛合作。

  吕贝尔斯说,在全球2000万难民中,12至24岁的青少年难民占了35%,他们经受着流浪和穷困的煎熬,根本谈不上受教育。如果这些难民得不到适当的保护,没有学习本领的机会,他们就有可能成为被社会抛弃的一代,甚至可能成为新的暴力和冲突的制造者或帮凶。他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将同其它国际机构合作,为青年难民创造娱乐、学习的条件和环境。

  2000年,联合国大会决定将“非洲难民日”改为“世界难民日”,日期为每年的6月20日。2001年第一个世界难民日的主题为“尊重”,2002年第二个世界难民日的主题为“优先解决女性难民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