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首批双学士新飞行员完成改装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23:13 解放军报

  本报唐山6月20日电特约记者郭凯、王道华报道:“嘭嘭嘭”、“嘭嘭嘭”随着一阵阵巨大的炮声,只见空中一架架超音速歼击机俯冲下垂,在对地攻击后,迅速跃升直插云端,瞬间,地面目标全部中弹着火,这是今天北空某飞行训练基地组织空军首批双学士新飞行员实弹考核时的场景。担任考核指挥的基地梁司令员告诉记者,这20名双学士飞行员以全优的成绩完成了改装训练,明天他们将奔赴作战部队,担负守卫祖国领空的重任。

  为加快空军部队转型建设和跨越式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2000年7月,空军首次在全军19所院校的5000多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中特招大学生飞行员,这些飞行员经飞行学院两年学习获得第二个军事学学位后,再到空军某飞行训练基地进行一年的超音速战斗机改装训练,最后被输送到作战部队。

  承训首批双学士飞行员改装任务的北空某飞行训练基地,针对双学士飞行员知识面广、接受能力强、外语水平高等特点,积极探索新的培训方法,在打牢他们基础课目训练的基础上,着重培养他们适应现代空战特点,提高空中复杂特情处置能力,灵活运用电子、仪表、雷达等设施,提高超视距信息化作战能力;同时,采取多种方法,引导新双学士飞行员把知识优势转化为打得赢的本领,争当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给新双学士飞行员营造一个良好的成才环境,基地把开展“我为提高飞行质量献一技”活动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使新双学士飞行员在课堂内外有了参与教学、与教员直接对话的机会;另外,他们还举办“科技练兵促打赢”论坛,对飞行训练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他们还在飞行教员中开展了“强素质,树形象”活动,让双学士飞行员与飞行教员结成帮学对子,使飞行教员计算机、外语等知识水平得到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