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利斯公司将设计北约空中指挥与控制系统组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23: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5月报道]泰利斯(Thales)防务有限公司空中作战部日前获得设计北约空中指挥与控制系统(ACCS)机动组件的合同。该系统将由国际空中指挥系统公司(雷声公司与泰利斯公司的合资公司)负责,这个系统是北约空中指挥控制升级计划的扩展,可提高北约ACCS性能水平。同样,它将为北约提供长久以来所等待的支持世界范围应急行动的C4I能力。

  泰利斯公司称,ACCS系统结合了空中控制中心、空图生成中心和传感器数据合成站点的职能,称为可部署的ARS(DARS)。该系统可使盟军操作员能够在任何需要的地点和时间指挥大规模空中作战。

  该系统的功能是通过30个双操作员工作站、数据链、通信设备和备份零件来实现的,这些装备都安装在总共11个不受环境影响的20英尺的方舱(单系统)内。这些方舱可以从空中、陆地、海上运送到作战地点,其设计上固有的模块性和灵活性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运输费用,减少占地面积,缩短部署/再部署的时间。目前已有两套系统可供安装,第一套将于2005年供货。

  泰利斯公司空中作战部设计DARS时采用了最近给英国皇家空军设计空中机动C2设施、战术空中控制中心和移动式联合战术信息和分发系统设施的经验。泰利斯公司称,在DARS设计阶段获得了马歇尔专业车辆公司的帮助,后者同时还将提供硬件安装的重要部件,包括供应定制方舱。空中C2软件的公共内核将由国际空中指挥系统公司开发和集成。

  北约准备构建一个新的指挥体系,将固定式联合空中作战中心(CAOC)的数量从10个减少到4个,因此提出了这个合同。在现有体系之下,1999年位于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的北欧盟军空军司令(COMAIRNORTH)有5个固定CAOC和1个可部署式CAOC,位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南欧盟军空军司令(COMAIRSOUTH)有一系列类似的CAOC。

  北欧盟军空军司令的固定指挥中心为CAOC-1(位于丹麦芬德鲁普)、CAOC-2(位于德国卡尔卡尔)、CAOC-3(位于挪威雷坦)、CAOC-4(德国梅斯特坦)和CAOC-9(位于英国海威科姆)。北欧盟军空军司令的可部署CAOC附属于CAOC-2,部分基地位于拉姆施泰因。

  南欧盟军空军司令的固定指挥中心为CAOC-5(位于意大利波焦雷纳蒂科)、CAOC-6(位于土耳其埃斯基谢希尔)、CAOC-7(位于希腊拉里萨)、CAOC-8(位于西班牙托雷洪)和CAOC-10(位于葡萄牙蒙桑图)。这里的可部署CAOC附属于CAOC-5。

  除了这些指挥中心,法国在塔韦尼还有1个国家指挥中心和一个可部署的中心,而波兰在华沙也有1个国家指挥中心。

  在新的指挥体系之下,北欧盟军空军司令将只继续使用2个固定的CAOC:CAOC-1和CAOC-2(后者从卡尔迁移到于德姆附近,并且是北欧盟军空军司令可部署CAOC的所在地)。

  南欧盟军空军司令将保留CAOC-5和可部署CAOC,但是尚不清楚将有哪些其他南欧的CAOC将从北约指挥体系中去除。各个指挥中心所在国都想保留"他们"的中心,因为CAOC不仅仅被视为北约的资源,同时也具有所在国重要C2节点的功能。

  以后,CAOC和ARS的功能预计将会越来越多地结合在一起,形成所谓的CARS中心。此外,预计在空战时,CAOC的功能将授予空军司令。它将担负更多职责,包括战略、战役和战术级别的规划,起草空中任务指令并通过实时公共作战图感知战场态势,进行实际作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