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来自小汤山的深情答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9:2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王士彬

  “小汤山医院组建之初,军报开辟的‘小汤山定点医院记者守望札记’专栏,一直见证着我们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即将完成任务凯旋之际,我们代表全院官兵通过这个专栏说说心里话,以表达内心的感谢之情。”这是今天上午小汤山医院领导对记者说的一番话。

  一要感谢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军委、总部首长的亲切关怀。官兵们难忘的是,在与非典搏斗的日日夜夜里,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军委、总部首长多次来一线慰问看望,殷切的期望、深情的嘱托,大家都铭记心头。每一次看望,院党委都组织官兵谈使命、话职责,大家把鼓舞变作动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抗非典工作中去。

  二要感谢地方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盘点小汤山医院,人们不难发现这样几个之最:北京市政府组织近万名建设者,仅用7天时间就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现代化非典专科医院;军内外科研院所最新的医疗设备、最先进的科技成果,为小汤山医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北京星级饭店的星级大厨掌勺,小汤山的伙食保障也算得上最“牛”!在小汤山,这样的之“最”还有很多。官兵们心里明白,这都与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分不开。

  三要感谢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一封封来信、一张张贺卡、一箱箱千纸鹤、一袋袋幸运星、一双双鞋垫、一幅幅字画……在小汤山医院,每天都能收到数百件来自全国各地群众寄来的信件和多种物品。负责处理来信和物品的张干事笑称他是全院哭得最多的人。他动情地说,经他拆封的千纸鹤目前已不下100万只,幸运星也有100多万颗,那一封封信件和那一份份物品都是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心意呐!寄信寄物的人中,最小的是三四岁的孩子,最大的是98岁的古稀老人。一位署名“老兵”的同志,从秦皇岛开发区邮局寄来了2000张慰问卡,同时寄来8181元慰问金,医院通过邮局一查,寄卡寄款人叫张立军,就是开发区邮政局的局长。

  是啊,正是因为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军委、总部首长的亲切关怀,有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及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才使小汤山医院官兵创造出治愈率最高和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奇迹。小汤山医院即将完成使命,医护人员也即将载誉凯旋,但他们心里的感激之言将永远诉说下去……

  (本报北京6月19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