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了却思亲情 金门县府推动台商子弟专案“小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8: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金马“小三通”局部恢复货运往来,愈加让在金门就读的大陆台商子弟因一水之隔而思亲心切,金门县长李炷烽今天表示,县府将向“行政院大陆委员会”申请专案许可,希望派专船运送台商子弟到大陆厦门与父母团聚。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金门就读的十四名台商子弟,在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发生后,有二人回台湾,目前实际就读为十二人,由于即将放暑假,他们盼望能循“小三
通”管道前往厦门与父母团聚。

  李炷烽表示,台商子弟到金门就读,县府有责任和义务照顾,经过调查,有八人希望放暑假到大陆,但由于目前防SARS关闭“小三通”,当局昨天只同意局部恢复通货,因此,障碍还待突破。

  他指出,学校从这个月二十五日开始放暑假,台商子弟“小三通”需求的日子不一,县府的计划是近日项目报请“陆委会”许可,希望在七月二日以派专船方式,将他们送到对岸厦门。李炷烽强调,现在台湾已经从SARS旅游警示区除名,大陆仅北京还未除名,厦门早已没有疫情发生,台当局有必要检讨,正视台商子弟与父母团聚问题,同意县府所请予以专案“小三通”,并为金厦恢复通航热身。(编辑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