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华盛顿和统会批台“加注”的“台独”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7: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八日电台湾当局决定在现行“护照”上加注“TAIWAN”字样,在美国华盛顿侨界引起反响。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批判台湾当局的行为实际上是其一系列“台独”行动的一部分。

  在华盛顿和统会日前举行的座谈会上,和统会的理事们对台湾当局的行为表示不解和遗憾。他们指出,台湾当局以方便民众出行为由,坚持在现行“护照”上加注“TAIWAN”字
样,其实是其接连不断的“去中国化”、一连串渐进式“台独”动作中的一个部分。在方便台湾民众的幌子下推行其“台独”理念,愈加毒化已经冰冻的两岸关系。对台湾民众来说实在不是一件好事。

  理事李圣炎认为,现在台湾民众在台湾当局的误导下,对祖国大陆有许多误解,那些赞成“台独”的人应该到大陆去走一走,看一看。和平统一工作就要多做“化毒”工作,让台湾民众知道“台独”是“亲者痛仇者快”的死路。

  理事熊源漪说,在“护照”上加注“TAIWAN”只是一个形式,护照在大多数国家只是一个旅行文件,是否方便,台湾民众也是众说纷纭,各说其词,“护照”用了几十年并没有什么因“护照”带来的麻烦。倒是在推动这个加注的背后有“台独”势力的竭力推动,有其政治目的。这对台湾民众不是便利,而是麻烦。

  和统会秘书长吴大为指出,海外华人应该多发出声音,揭露“台独”势力不断分裂中国的图谋,在大华府地区广大新侨都非常赞成中国的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势力。

  会长黄企之连夜赶写了一篇剖析台湾“护照”加注的文章。他出示了将推出的加注“TAIWAN”后的“护照”样本图案。红色“扁”圈中的“TAIWAN”字样显然要比“中华民国”的字样要大,要突出醒目得多,突显设计者的用心良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