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将发表声明 敦促朝鲜伊朗放弃核武器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7: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20日,正在希腊塞萨洛尼基附近海滨举行峰会的欧盟各国领导人准备发表一份声明,警告朝鲜和伊朗不要发展核武器项目。

  据报道,声明将要求朝鲜“明确地、可查证地、不可撤销地”解除其核武器项目,完全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规定。

  与此同时,美国正与安理会一些国家讨论美国提出的一项草案,并希望该草案能够成为一项安理会主席声明。美国期望安理会谴责朝鲜核武器项目,并且要求朝鲜立即和永久解除这一项目。

  欧盟将发表的声明还对伊朗宣布将完成其核项目建设表达了极大的关切,要求德黑兰接受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对其核设施进行核查,以便尽早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核活动的疑虑。声明还将指出,伊朗同欧盟今后的贸易关系将取决于其在这方面的表现,以及在中东和平进程中所做的努力。

  6月19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再次敦促伊朗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附加议定书,授权原子能机构专家更大的准入权和对伊朗核设施实施突击检查。巴拉迪说,这么做可以为伊朗核活动的和平性质提供可靠保证。同一天,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发表声明,敦促伊朗签署并实施附加议定书。(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