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汤山医院共收治680名患者 医护人员无一感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7: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今天(20日)上午,北京小汤山医院最后一批病人康复出院,在扭转北京抗非典战局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的小汤山医院也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北京日报介绍说,5月1日以来,这里先后收治了从北京市60家医院转入的680名患者,占全市非典患者的四分之一以上。在这所全世界收治非典患者最多的医院,1383名医务人员无一例感染。

  从全国各军区驰援北京的医务人员23日起将陆续撤离小汤山医院。该院收治的680名患
者仅死亡8例,死亡率不足1.2%。医院专家组对转入的患者逐一检查,疑难危重病人网上实时监控,并采取中西医与心理治疗相结合的综合治疗手段,大大提高了治愈率。

  在军队与北京地方的全力协作下,拥有1000张床位的小汤山医院七天建成,五天完成设备安装调试,5月1日深夜开始接收第一批患者,成为北京市最大的非典病人救治基地。随着小汤山医院的启用和宣武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紧急征用为非典定点医院,北京16家非典定点医院的总床位达到了3500张,全市非典患者、疑似病人实现100%集中救治,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稳定了市民情绪。

  小汤山医院的启用还成为北京抗非典战役由被动转为主动的转折点。5月1日之前的十天内,北京医务人员感染率居高不下,直接确诊日均15.81人;5月1日之后,医务人员确诊人数直线下降,短短一周就降至每天4人。病人集中救治使北京市非典疫情迅速得到遏制,到5月底,新发病例已降至个位数。(涂露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