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给伊军遣散士兵发工资 安抚人心避免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5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英国正在给数千名被遣散的伊拉克士兵按月发工资,尽管他们的部队已经被解散。为了避免激起伊拉克人对联军占领的仇恨,英国开展了安抚人心的活动,这正是其中一部分。

  伊拉克的美国执政官保罗·布雷默上个月宣布撤销伊拉克军队和情报部门,使大约40万人失去工作。此前他曾下令,伊拉克的前执政党—的高级成员没有资格进入新政府。

  但是在英国控制的巴士拉省,这些措施执行得比较灵活。第7装甲旅(沙漠之鼠)旅长阿德里安·布拉德肖准将说,该省有10000多名遣散士兵,其中大约8000名正在以“公务员”的身份领取工资。这些钱相当于失业救济金。布拉德肖准将解释说,这些士兵与其他7万名目前在册但无事可做的公务员毫无区别。

  报道说,做出给这些士兵发工资的决定,部分动机是对数千家庭的人道主义关怀,但是也有个未曾明言的企图,就是减少南部什叶派民众武装袭击英军士兵的威胁,一些逊尼派教徒就是这样对付美军的。英军对“肃清复兴社会党的命令”执行得也相当谨慎。他们说,如果过严的话,很多伊拉克人就会“愤然而起,反对联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