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去年全球武装冲突知多少?冲突减少不安全感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45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0日消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最近宣布说,去年世界武装冲突的数量减少了,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但随着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增加,全球不安全感更加强烈。

  据法新社报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国际安全问题年度报告中写道,2002年,全球共有19个地方发生21起重大武装冲突,大部分武装冲突发生在非洲和亚洲。相比之下
,2001年全球共有22个地方发生24起重大武装冲突。

  该研究所把重大武装冲突定义为“任何一年内发生的涉及政府和(或)领土问题、双方军队使用武力、至少一方是一国政府、与战争相关的死亡人数不少于1000的不可调和的争端”。

  报告认为,不安全感来自恐怖分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报告说,在2002年车臣、哥伦比亚、尼泊尔和巴以之间的冲突,都变得更为激烈;与此同时,刚果(金)、斯里兰卡、索马里和苏丹的冲突则接近于达成停战协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