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提克里特农舍发现上亿美元的现金宝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驻伊拉克美军19日在提克里特的总统府里展示了在提克里特附近一个农舍内查获的价值上亿美元的现金和宝石。

  在这次行动中,美军共查获了8百万美元的现金、价值3.5亿美元的伊拉克第纳尔、85万美元的宝石。美军还查获了属于萨达姆妻子萨吉达的珍宝和护照。

  美军的一位新闻发言人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现金是否将作为奖金分给那些攻击美军的伊拉克人,还是作为萨达姆的拥护者流亡时的生活费。

  美军部队是在星期三对两所农舍进行突袭行动时找到这些财宝的。美军还抓获了萨达姆的一名保镖和据信与萨达姆安全或情报、准军事部队有联系的50名伊拉克人。

  美国军方的一名发言人称,被抓获者包括共和国卫队的一名准将和一名上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