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证实:高层赴美将涉及台美军购预算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20日)下午启程赴美。据了解,王金平此行除与美国会人士、美国在台协会会面外,据称将“拜访华府重要人士”,双方是否触及台美军售及“纪德”舰采购案备受关注。王金平对此证实称,陈水扁曾约见他,针对其“访美”事宜“交代一些事”。

  据岛内媒体报道,王金平此行是否触及军购等议题备受关注,但他称不会过分涉入军
售问题,如果军购问题牵涉到预算部分,他才会和美方交换意见。

  至于这次赴美是否谈到潜艇问题,王金平说,这次不会参观任何潜艇基地与制造厂。

  据了解,台当局“立法院”日前删减对美采购“纪德”舰15%的预算,并对台参与长程预警雷达系统提出质疑,引起美方高度重视。同时,王金平等将参观加州远程预警雷达系统,据透露,代表团拟提出与美方分摊经费的建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