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袭击美军伊残余分子在叙利亚 欲对其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五角大楼高层官员表示美国有可能会对叙利亚动武。美国政府接到的情报显示,近来美军在伊拉克所遭到的一系列袭击是由来自叙利亚的武装分子实施的,因而国防部开始考虑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情报称,数百名在叙利亚境内接受过训练的武装分子已进入伊拉克对美军展开袭击。让五角大楼官员尤感焦虑的是,此份情报显示其中的一些武装分子正计划对驻伊美军发动自
杀爆炸式袭击。

  华盛顿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至于对叙利亚在袭击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美国应当作出何种反应的问题上,五角大楼内部也存在着一些分歧。一派认为美国不应放弃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而另一派则认为警告一下大马士革其行为会产生什么严重后果就足够了。

  据悉,美国国务院的态度是支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与叙利亚之间的问题。

  政府高层官员称,国务卿鲍威尔两周前访问大马士革时就曾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据这些官员透露,国务院将继续就这些问题要求大马士革作出明确答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