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泥集团将在广东投资25亿建设首家独资水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台泥公司宣布,将独资人民币25亿元在广东建立台泥在大陆的首家水泥厂。这将创下台湾水泥业者以独资方式在大陆投资水泥厂的先例。这项投资完成后,台泥未来在两岸的水泥产量将突破2000万吨。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台泥总经理吴义钦日前已代表台泥总经理辜成允与大陆方面签定合同书。台泥执行副总江正雄表示,台泥将收购广东英德市的旧水泥厂与观音山矿场,投
资改建为三套新式干法水泥窑,年产能超过600万吨的大型水泥厂。

  江正雄表示,这次英德设厂,创下台泥大陆设厂独资的首例,未来营运也由台泥100%主导;由于投资金额庞大,台泥规划在本月26日股东会中,提案发行约2亿美元作为大陆设厂资金。

  同时,江正雄表示台泥考虑下一阶段前往福建省或大西部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