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伊反抗势力缺乏指挥 小股行动不成气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据《华盛顿时报》的报道,美国在伊执行“沙漠蝎子”行动的军方高级官员表示,根据他们在战场以及其他渠道搜集到的种种情报,针对驻伊美英联军的伊拉克反抗势力缺乏统一的领导,因此他们只能针对美英联军发动小规模的武装袭击。

  自今年5月1日以来,伊拉克反抗势力所发起的小规模武装袭击已经导致了45名美军士兵的身亡,其中6月份开始以来有10多名美国士兵死于伊拉克反抗势力的这种袭击。上述局面
使得驻伊美军从本周开始对伊拉克反抗势力发起了代号为“沙漠蝎子”的清剿行动,并声称这种行动短期内不会结束,至少还要持续数周。

  美军开展这种大规模和大范围的清剿行动说明美军已经意识到伊拉克反抗势力的顽强性,因而决定通过强硬的军事行动来扫除这些反抗势力。但美军发动“沙漠蝎子”清剿行动还有另一个重要目的,这就是五角大楼想通过这次军事行动弄清楚伊拉克反抗势力是否有一个统一的领导组织,即所有的伊拉克反抗势力是否都听令于同一个军事指挥部。

  通过近来的清剿活动,美军已经基本上对伊拉克反抗势力的组织形式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根据他们在战场以及其它渠道搜集到的种种情报,美国军方表示,伊拉克反抗势力组织形式很松散,其中主要力量为萨达姆社会复兴党的残余势力,而另外一些反抗势力成员可能与伊拉克境外的武装组织有联系,更有不少成员还是受雇于人来向美军发起武装袭击。这些小股武装之间并没有各种直接的隶属关系。

  美军高级官员表示,由于伊拉克反抗势力的松散状态,因此他们不可能形成大规模的战斗力,这种情况决定了他们只能采取小规模的武装偷袭,而不会采取大规模歼灭美军有生力量的军事进攻。美军军方还表示,一旦美军发现了小股伊拉克抵抗势力的据点,这些伊拉克抵抗成员往往都是束手就擒,而不会发起激烈的抵抗,这种情况在那些受人雇佣而刺杀美军士兵的反抗人员身上表现得最为明显。(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