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核四”反应炉基隆卸载 预计明年正式安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载运第四核能电厂(“核四”)反应炉压力容器的荷兰籍巴卡尼重件船,今日(20日)凌晨4时30分,在台“海巡署”巡防艇戒护下从基隆港出发,于7时左右驶抵贡寮码头;期间,基隆区渔会10多艘渔船在航道上试图接近重件船,但均被巡防艇拦阻。“台电”预定今天可以完成卸载,将等待明年土木工程完成后安装。

  据“中央社”报道,“核四”反应炉压力容器主体及配件共32件数日前运抵基隆港靠
岸,原预定17日凌晨卸载,由于天公不作美、海象不佳,在港口等待数日。该反应炉重达107吨,长24米、宽9米、长10米,是个超级巨无霸,从日本运抵台湾,只有荷兰籍巴卡尼号全球唯一足够吨位的重件船,可以载得动。

  据报道称,反应炉原本应在去年安装,但由于“核四”曾停工一百多天,导致土木建筑工程延宕,反应炉送到“核四”,须先送入特别营建的仓库存放,还要等待明年土木建筑完成后才能安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