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医人风采——是军人就不怕上战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5:30 光明日报

李锐与病中的女儿告别

  姜慧仁

  解放军第三医院曾于4月30日为支援北京抗非典派出4名优秀医务人员,他们在北京奋战了20多天,每日要进病区工作6个小时,病区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身着三层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长达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没法进食,没法去厕所,为了缓解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5月25日,解放军第三医院应上级要求再次增派了3名医务人员赴京。呼吸消化科的医
生赵明利,眼科护士长李锐与中医肿瘤专科护士刘亚宁三名优秀医务人员,克服了困难,于5月26日晚奔赴北京。

  赵明利去抗非典是我的光荣

  今年29岁的赵明利,是该院呼吸消化内科一名优秀医生,5月25日晚,赵明利接到赴京的命令后,作为党员的他说:“自己是又激动又高兴”,当组织问及他的家庭困难时,他表示自己能够妥善解决,并向组织表示,自己能去北京抗非典是他人生大事了,他为此感到光荣,并决心努力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为三医院争光,为军旗添彩。

  当晚,赵明利回家告诉妻子自己要去北京的消息时,她一下子愣住了,怎么也没有想到远在千里之外北京的非典,竟然与自己朝夕共处的丈夫联系到一起,当得知这个消息是千真万确的时候,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孩子才16个月大,赵明利的父母年事已高,身体不好,赵明利最终得到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决定暂不告诉老人。离家前,赵明利抱着不懂事的儿子亲了又亲。

  李锐我是军人我要去

  妈妈就要去北京,孩子正在医院输液,解放军第三医院眼科护士长李锐,在使命与亲情面前,她深情地对生病的女儿说,妈妈要去北京救护别人去了。今年29岁的李锐是一位积极上进的优秀军人,平时工作很忙,这次赴京的名单中本没有她。5月25日晚上,医院让她通知眼科一名护士时,她立刻提出申请,组织考虑,她工作任务重,没有同意她的请求。当得知那位护士因为身体问题不能前行时,李锐再次提出了申请,医院经过认真研究,最后决定让李锐奔赴北京。

  李锐的女儿今年才3岁,这两天正生病住院,当她知道妈妈要离开她后,心里一直不高兴,李锐坐在病床前,轻声地劝说着,解释着,并告诉孩子,妈妈是军人,必须这样做!孩子似懂非懂,只是一个劲地要妈妈抱。

  刘亚宁军人之女为父争光

  今年29岁的刘亚宁,1997年毕业于兰州军区高等专业学校,在解放军第三医院中医肿瘤科工作。

  刘亚宁的父亲是一名炮兵军官,在她10多岁时,父亲因公殉职,幼小的刘亚宁只知道父亲是一名优秀的军官,她立志要做像父亲一样的优秀军人。工作中她默默无闻,吃苦耐劳,工作踏实,深受同事们的好评。

  刘亚宁赴京后,笔者采访了她的妹妹,她说姐姐为了他们家付出了太多,在她读大学的时候,同在读书的姐姐,将每月的津贴费与伙食费省下,给她寄200元生活费,三年大学,姐姐省吃俭用一直资助着她。有年假期,她去看望姐姐,听她的战友说刘亚宁生活一直很俭朴,军校生活是那么的紧张与艰苦,可她总是将生活用品省了又省!时常一个馒头夹点剩菜将就一顿饭。刘小宁还说为了不让体弱多病的妈妈担心,让在准备高考的弟弟安心学习,姐姐让她不要告诉远在甘肃景泰的她们。

  晚上,刘亚宁带着父亲的遗愿,与战友一道奔赴兰州集结,飞赴北京。作为她的战友,我们相信她会努力工作,为她的父亲争光,为军队争光。

  5月26日晚9∶30,医院官兵夹道欢送,李锐代表三位出征的勇士,向全院官兵表达了完成任务的决心,院长宋世田、政委刘培义到车站为勇士送行,并再次就他们家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了部署与安排,让三位勇士放心出征,安心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