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马公司“视线”反坦克系统成功发射动能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2:27 中国日报网站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6月12日报道]昨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视线"反坦克(LOAST)系统在白沙导弹靶场完成了工程发展"飞行试验-1"(EDF-1)。试验的所有的目标成功实现。

  试验中,"视线"反坦克系统发射了一枚射程大于3千米的动能导弹(KEM),命中了一辆作为目标的M60坦克。该导弹在飞行过程中可从系统发射单
元接收同步校正信息。

  这是1996年以来LOSAT动能导弹的首次制导飞行。自从美陆军取消装甲火炮系统(项目)后,LOSAT将被从"布雷德利"战车上转换到更加灵活的HMMWV平台上。改进后的系统性能更好,将为战斗人员提供更好的机动能力和压倒性的杀伤能力,打击先进装甲、主动防护系统和掩体。LOSAT满足了轻型部队紧急作战需求。该项目由动能导弹项目管理办公室(PMO)管理。

  EDF阶段之后,这个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项目将从飞行测试(合同商负责)转到产品认证试验(PQT)阶段(政府负责)。在随后10个月的PQT飞行试验阶段,该项目将再发射18枚导弹。低速率初始生产(LRIP)--"决策点1"预计在2004财年开始。

  除了在白沙导弹靶场的系统试验之外,第82空降师第511空降步兵团A连的16名士兵目前正在洛·马公司导弹与火力控制分部进行乘员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可支持能力、后勤、目标交战、维护和站立操作程序。第511空降步兵团的士兵从项目一开始就参加了的系统开发,并参加了早期士兵参与(ESI)项目,以便在系统发展过程中就能吸取用户对系统的评价以及改进意见。

  LOSAT武器系统提供了极大的杀伤力和精确性,可以在坦克主炮的射程外有效打击重装甲系统。LOSAT由动能导弹和安装在重型HMMWV底盘(空运机动)上的第二代FLIR/视频(目标)捕获传感器组成。LOSAT武器将帮助弥补被迫进入/早期进入部队在打击重装甲目标时杀伤力不足的弱点,因为这两种部队都可以部署这种武器系统。

  LOSAT的关键优势是KEM非凡的杀伤力(可以摧毁所有可预见的未来装甲战斗车辆)和可部署能力。LOSAT武器系统还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好的生存能力和有效反击措施。在直瞄射击交战中,它的射程最大,发射速度显著提高,在昼/夜、恶劣气象和模糊的战场条件下的作战性能也很好。该系统可用C-130运输机低速空投或者用UH-60L吊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