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分析家认定萨达姆很可能还活着仍在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2: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6月19日发表文章说,通过对最近几周截获的萨达姆余党之间的通讯记录进行分析,美国情报分析家认为,萨达姆·侯赛因很可能仍然活着。

  两名五角大楼的官员透露说,截获的萨达姆政权残余分子之间的通讯内容显示,萨达姆仍然活着而且必定受到保护。

  美国政府官员称,最近得到的情报使得美军加大了搜捕萨达姆及其儿子的力度,负责执行这一任务的是秘密的第二十特遣部队,其成员分别来自精锐的三角洲部队和海军反恐突击队;与此同时,中央情报局负责为行动提供支持。

  如果萨达姆仍然活着,那么情报官分析家们普遍认为他仍在伊拉克,原因是,萨达姆可能会觉得在熟悉的环境中受到其支持者的庇护是相对安全的,而冒险逃到其他国家则更容易被美国情报机构发现。

  在战争刚刚结束时,布什的一些助手就断定萨达姆可能已经死了。但现在,这些人开始改变口风,表示他们不知道萨达姆究竟是死是活。

  美国和英国的其他一些官员也公开表示,萨达姆或许逃过了这场战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周末在福克斯新闻中称,“或许多数人的观点是他仍然活着”。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本周在澳大利亚访问时更是口气坚定地表示:“我的判断以及整个联军的判断仍然是,他几乎肯定还在伊拉克境内。”

  目前伊拉克局势仍然不稳定,联军经常遭到袭击,而民众的反美情绪也在日益高涨。一些美国官员认为,萨达姆的生死是影响伊拉克局势的重要因素之一,萨达姆的支持者们相信他仍活着并组织持续不断的抵抗活动。

  然而各种说法都只是推测,没有人能100%地确定萨达姆的生死。但他的高级秘书阿比德·哈米德·马哈茂德的落网确实让美军兴奋不已,因为美情报部门认为,他是目前世界上最有可能知道萨达姆下落的人。马哈茂德在美军“扑克牌通缉令”中排名第4位,仅仅位于萨达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库赛和乌代之后。(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