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今天成功发射一颗“闪电”军用通信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莫斯科夏令时间20日凌晨0点0分(北京时间4时整)俄罗斯航天部队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成功发射一颗“闪电”军用通信卫星,发射所用火箭为“闪电-M”中型运载火箭。

  据俄航天部队新闻处发布的消息,火箭发射56分钟后,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颗卫星编号为“闪电-3-53”,重1600公斤,主要任务是保证军事通信需要。

  “闪电-M”中型运载火箭为4级液体燃料火箭,长43.4米,发射重量为305吨,可以将总重达2吨的数颗卫星同时送入距地面4万公里的地球静止轨道。自1970年2月19日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进行首次发射以来,“闪电-M”火箭共进行了223次发射,其中有217次为成功发射。

  另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今年俄计划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10多次军用目的的航天发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