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简氏周刊》称台湾可能研制弹道导弹及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9: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知名的军事刊物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杂志最新一期报道说,中美可能会达成一项有关减少向台湾出售武器的协议,这可能促使台湾方面加快自己发展导弹系统。

  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来自华盛顿方面的消息指出,白宫正在考虑中国大陆冻结另外部署针对台湾的弹道导弹的提议,其交换条件是美国减少对台湾的武器出售。但是美国
政府内的亲台人士很明显反对中国的这一提议。

  报道说,中国有射程可及台湾的100枚东风11号和300枚东风15号战略性弹道导弹。而台湾已经注意到这数百枚的弹道导弹对台湾颇具威胁。

  台湾“外交部长”已经拒绝了这个交换条件,并争辩说,这是无理并且不公平的。

  该杂志说,如果华盛顿和北京达成协议,就有可能鼓励台湾在天弓地对空导弹的基础上继续发展短程弹道导弹以及在雄风反舰导弹的基础上发展巡航导弹。

  该杂志称,据美国政府的消息证实,台湾方面正在向前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其中包括PAC-3。此外,台湾已经正式向美国致函要求购买三部PAC-3,另外将三部PAC-2升级到PAC-3。(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