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评论员:与时俱进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9:42 解放军报

  正当全国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抗击非典斗争取得初步胜利之际,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了。这是党的十六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军转安置工作会议,也是全军广大干部十分关注的一次重要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军转安置工作历来十分重视。江泽民同志始终高度关注军转安置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这项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前,
胡锦涛总书记专门作了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坚持的方针原则。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穿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中央对军转安置工作的一贯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与时俱进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关键是要落实好各项安置政策。《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和相关的配套政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重要法规。我们一定要从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的高度,正确处理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发展与稳定的关系,以很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安置政策落到实处。

  与时俱进做好军转安置工作,重要的是要不断改革创新。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军转安置工作必然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解决矛盾和问题,既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更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军转安置政策制度和工作机制的改革创新。

  与时俱进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这些年来,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军转安置工作高度重视,确保转业干部得到妥善安置和合理使用。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各部队特别是省军区系统要把这项工作摆上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安排,加强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中,一定要尊重地方党委、政府,加强配合协调,共同抓好落实。

  希望广大转业干部保持和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做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积极适应改革的形势和要求,转变择业观念,服从组织安排,勇于到基层第一线、到国家经济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作出新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