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甘肃新疆着力构建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9: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宁、朱斯炜报道:军转干部自主择业安置政策出台后,甘肃新疆两省区结合各自的实际,分别制定出台了实施细则,完善各项配套制度,目前已形成比较健全的管理服务体系,吸引了大批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安置方式。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转业到两省区的干部又有千余名选择自主择业。至此,两省区已有2000余名转业干部转变择业观念,主动为政府分忧,以自主择业的方式投身西部大开发。

  自主择业安置政策出台后,受到驻西北地区部队广大转业干部普遍欢迎。为保证这一安置方式顺利实施,甘肃新疆两省区军转安置部门主动深入部队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转业干部对安置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成立了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完善了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安置管理实施细则,对退役金发放、住房补贴、医疗保障、培训和管理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把自主择业转业干部作为保持边疆社会稳定、促进边疆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挖掘潜力,为军转干部施展才能创造条件、排忧解难。去年自治区在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拿出1000多万元用于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各项经费保障。今年他们又结合新疆实际,制定了《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安置管理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服务管理工作。甘肃省把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当作重要的人才资源,在全省建立了自主择业转业干部人才库,在互联网上定期发布有关信息,为自主择业转业干部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服务,受到广大军转干部的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