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藏军区结合边防实际推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9: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连木、特约通讯员王卫东报道:西藏军区结合边防实际,开办17所“雪山业余党校”,团以上领导干部争先参加学习,进一步激发了部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积极性。截至6月中旬,17所“雪山业余党校”已先后培训师、团级干部500多人次。

  党的十六大召开后,西藏军区党委针对边防部队高度分散、学习资料传递较慢、领导干部事务性工作较多等实际情况,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行了认真研
究和周密部署。他们采取分片集中、就近入学的方式,在所属部队建立了17所“雪山业余党校”,主要集中团以上领导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

  学习中,他们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这个精髓来设置课程,编印学习辅导资料,制作多媒体课件,并先后从军内外院校、当地党政机关邀请了20多名专家、学者到各“业余党校”讲学、作报告。与此同时,西藏军区作出规定,军区部门以上领导到基层检查工作时每人至少要到“业余党校”讲一课。为确保学习效果和学习制度的落实,他们还专门建立详细的学习档案,并将考核成绩与干部选用直接挂钩。今年以来,全区新提升的师团级干部都是理论考核的优秀者。

  “雪山业余党校”有效地促进了“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氛围的形成,深受团以上领导干部欢迎。经过系统化、规范化的学习,西藏军区各级党组织都能自觉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拉萨军分区结合民族地区特点,以理论创新带动实践创新,在组织民兵训练执勤、支援青藏铁路建设等西部大开发重大工程建设中均取得显著成绩。拉萨军分区政委丹增感慨地说,作为领导干部,只有针对部队建设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才能不断取得成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