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美愿与被捕伊拉克高官谈条件换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方面愿意与那些被擒的前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高级成员商讨交换条件,以协助找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

  在此之前,美国军方宣布,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私人秘书马哈穆德·阿尔·提克里特被美军逮捕。

  马哈穆德在被通缉的55名前伊拉克官员当中排行第四。他是到目前为止被捕的最高级前伊拉克官员。

  拉姆斯菲尔德形容他提出的交换办法是完全合道理的,他并且说,美国政府的律师正在研究有关建议。

  美国布什政府提出的攻打伊拉克的理据大部分建基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点。

  在最近,布什政权发动战争的动机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

  不过,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费特表示,有关方面将会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费特说,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确实证据证明前伊拉克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点不代表战争是错误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