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出台科学练兵新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9: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魁梧、特约通讯员崔铁良报道:沈阳军区某机械化师高级工程师王立山近日应邀列席了一次党委议军会,并就20项革新成果在技术环节上进行改进,使之与新大纲对接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该师党委经论证后全部采纳了王立山的建议。由于这个师坚持请科技干部参与科技练兵决策,使训练效益不断提高。

  为提高部队训练的科技含量,使革新成果及时转化为战斗力,该师出台了《关于加速
技术尖子人才培养实施办法》和《科技干部参与科技练兵决策的具体规定》等措施,把科技干部请进“中军帐”,参加党委议军会,请他们在训法、战法研究中出思想;在制定训练方案时,请科技干部提意见和建议;组织各种演习时,吸收他们参与演习决策。同时,他们还决定师里每进行一项训练改革,事先都要让科技干部进行研究论证,评估其可行性与科技含量的高低。近年来,全师原定的110余个训练改革项目,经科技干部参与论证后只确定了26个实用性较强的项目。

  让科技干部参与科技练兵决策,使一大批活跃在科技练兵舞台上的科技干部充分发挥出技术优势,先后取得了多项革新成果,提出合理化建议100余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