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装甲旅积极探索培养复合型军事人才新途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9: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佩迪、记者彭泽成报道:6月初,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坦克一连技术员罗少峰等7名专业技术干部走上了营连主官的岗位。这是该旅党委积极创新用人机制,瞄准“打赢”培养复合型军事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该旅政委冯晓林介绍,过去,这个旅装甲兵“三大专业”的基层干部使用基本都是“老套路”:只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发展。这样不仅制约了复合型人才的生长,挫伤了干
部的工作积极性,也影响了部队战斗力的生成。为应对新军事变革,该旅一改传统做法,按照指技合一、军政兼通的思路,及时将一些优秀的专业技术干部调整到营连主官岗位上任职,让他们走上指挥前台“唱主角”。与此同时,该旅还依托教导队对专业技术干部进行综合素质培训,机关面对面进行指导,并把新上岗的专业技术干部推到实战背景下“加钢淬火”,使他们尽快适应新岗位。

  据悉,这个旅的专业技术干部走上新岗位后,凭着过硬的素质和专业技术带出了一大批技术骨干,促进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坦克八连连长江富桃从技术岗位换岗一年多来,虚心向官兵学通信指挥、单车战术指挥等知识,自身素质提高很快,去年底,他带领全连官兵拿回了集团军基层建设“标兵连队”和“集体三等功”两块奖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