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卡车司机称接受拉登指令来炸纽约大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8:56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0日讯一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卡车司机近日向美政府承认,自己曾经见过“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并且策划了袭击火车和纽约布鲁克林大桥的行动。目前,此人已经认罪,并且表示将同政府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以图能被“宽大处理”。美国司法部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位34岁的男子名叫法理斯,他曾在2000年前往阿富汗受训并且向当地的“战友”提供了睡袋、手机和其他物资。此后,法理斯获得拉登接见,并从“基地”组织重要领导人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现在美国手中)那里接受了袭击指令,他们有意在“911
”恐怖袭击事件后,发动“第二波行动”。

  据法理斯的律师介绍,一旦认罪,这位卡车司机可能被判处20年徒刑和最多50万美元罚款。有关文件显示,法理斯出生在克什米尔,并且在1994年首次抵达美国,并且在1999年12月被归化成为美国公民。此人供述说,“基地”组织高级领导人曾经指示其设法搞到火焰切割枪,然后破坏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上的重要斜拉索。此外,法理斯还阴谋颠覆纽约和华盛顿附近的铁路列车。据悉,上述“基地高级领导人”就是负责“基地”组织全球分支机构成员培训工作的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此人号称“基地老三”,于今年三月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被捕,并且“交代了许多重要情报”。

  美司法部介绍,法理斯在2000年、2001年和2002年多次前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接受指令。他在阿富汗抵抗前苏联入侵行动期间就与“基地”组织第二号人物建立了关系。法理斯在实地考查了布鲁克林大桥后用暗语表示,“天气太热”,意思是根本无法用割断斜拉索的办法来摧毁这座桥梁。与此同时,这位美国“基地”分子还曾经多次为拉登手下寻找脱身乘坐的超轻型飞机,但是没有成功。法理斯还曾经帮助六名“基地”组织成员从阿富汗化妆逃亡也门。目前,美国司法部门和联邦调查局否拒绝透露法理斯被捕的细节和此人的“上下级网络情况”。

  大家不会忘记,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阿去年曾经在莫斯科大张旗鼓地宣传自己手下抓到了一名阴谋用“脏弹”制造恐怖袭击的人,但现在此人“踪迹不见”,各类与此有关的消息也从媒体上“失踪”,从而让许多人怀疑,白宫可能在通过恐怖阴谋来转移大家视线。现在,不少独立机构质疑政府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夸大其辞”,说不定,上述“自称见过拉登的美国人”,又是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为了迷惑公众视线而抛出的一头“替罪羊”而已。(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