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海外派兵规模又要破纪录 人数将达到1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8:42 中国青年报

  日本执政的自民、公明、保守新党于6月17日提交国会审议的《伊拉克复兴支援特别措施法案》规定,日本将派遣自卫队分两个阶段展开援助活动,据悉,此次派兵的人数将达到1000人,是二战后日本海外派兵规模最大的一次。

  为使该法案在本届日本国会获得通过,执政三党达成协议,将原定于本月18日到期的国会会期延长40天至7月28日结束。但是,民主党等在野党却明确表示,反对执政三党关于支
援伊拉克重建相关法案及推迟国会会期的决定,称“向伊拉克派兵没有任何道理,而且此事也并非十万火急”。

  日本防卫厅目前正在拟订具体的派兵方案。关于派兵规模,防卫厅内部多数人主张,要多于目前正在伊拉克活动的韩国军队(680人),预计将超过2002年3月日本向东帝汶派遣的人数而达到1000人左右。而此前,美国政府已通过非正式途径向日本提出了派遣相应规模兵力的要求。在这千人自卫队员中,约500人的陆上自卫队将负责建立和管理向美英等多国部队供给燃料的基地的任务。虽然当初曾讨论过自卫队支援美军等进行当地治安活动的提案,但由于担心出现伤亡,便缩小了任务范围。海上自卫队正在研究派遣一艘运送陆上自卫队员及物资的运输舰和一艘驱逐舰的方案。航空自卫队也准备派遣2—3架C-130运输机,以往返于伊拉克境内各地及伊拉克与邻国间,完成运送食品和水等物资的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