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作指示:建设中国特色的退役军官安置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0日 00: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已于6月15日对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胡锦涛强调,军队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做好新形势下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对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六大精神,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
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胡锦涛指出,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是党、国家和军队的一项重要制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贯彻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真正把军转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军队和地方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深入抓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抓紧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制度,千方百计地安置好各类军队转业干部。要发扬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积极推进军转安置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的退役军官安置制度。

  胡锦涛强调,军队转业干部在服役期间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广大军转干部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政治本色,服从大局,支持改革,体谅地方困难,勇于到基层第一线去建功立业,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胡锦涛说,从事军转安置工作的同志,岗位光荣,责任重大,希望你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军转安置工作的新局面。

  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的重要指示,总结了过去5年来军转安置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了解,2003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有4.2万余名干部退出现役转业地方工作,其中计划分配的有2.9万余名,选择自主择业的有1.3万余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