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国防部长否认将释放法塔赫领导人巴尔古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23:5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9日电(记者蒋国鹏明大军)据以色列电台19日报道,以国防部长莫法兹当天否认媒体关于以色列准备释放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领导人巴尔古提的报道,称“释放囚犯一事尚未提上议事日程”。

  以色列媒体曾于17日报道说,经有关人士调停,以方已准备释放巴尔古提。报道援引巴尔古提妻子的话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已通知她,巴尔古提将在19日被以方释
放。

  据报道,巴勒斯坦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日前与以色列高级安全官员会谈时曾要求以方释放巴尔古提,并以此推动巴以双方尽快达成停火协议,但以方并未对这一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巴尔古提是“法塔赫”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总书记及该运动下属军事组织“坦齐姆”的领导人。

  以情报部门认为,巴尔古提在担任“坦齐姆”领导人的同时,还直接领导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以方要求巴尔古提对与这两个组织相关的一切“恐怖行动”承担全部责任。去年4月,巴尔古提在以军对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的“防卫墙军事行动”中被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