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内政部向驻喀布尔外国机构发出安全警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19日电(记者曹卫国孙闻)阿富汗内政部19日向驻喀布尔的外国机构发出安全警报,称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正在策划针对驻喀布尔的外国人的更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阿富汗内政部数名官员当天来到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沃济尔阿克巴汗区,逐一走访了那里的几百家外国机构,要求他们提高警惕。新华社喀布尔分社也在该区。

  阿一名内政部官员到分社驻地通知记者说,据他们截获的可靠情报,一些恐怖组织正在策划针对驻喀布尔外国机构和外国人的恐怖袭击。袭击可能主要以汽车炸弹为主。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已装配了12辆满载炸药的汽车,袭击随时可能发生。他要求分社保安人员对路过或停在门前的车辆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立即向内政部报警。

  从19日上午开始,阿富汗内政部和警察部门的便衣人员已对该区各路口加强了警戒,并不时盘查往来车辆。

  沃济尔阿克巴汗是喀布尔的富人区,有大约1000幢别墅,多为一些外国驻阿使馆、驻阿国际援助组织、非政府组织及新闻机构租用。

  今年3月以来,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持续恶化,针对外国人的恐怖袭击不断发生。本月7日,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德国部队的大客车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人死亡,31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