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岛内媒体嫌弃 吕秀莲吃蔡英文的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8:1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台湾消息:号称“深宫怨妇”的吕秀莲,总是耐不住寂寞。特别是眼看着她的位子到点在即,陈水扁又准备另寻新欢,她哪里坐得住?!这不,借着和岛内媒体茶叙的机会,她大嘴一张,对着阿扁的红人蔡英文发炮。

  据台湾媒体报道,6月17日下午,吕秀莲与媒体茶叙。有记者问,两岸关系对于陈水扁竞选连任会不会是一大“罩门”?吕秀莲立即借题发挥。她毫不避讳地指出,两岸关系是“
陆委会”主导,但是可以看看过去三年来两岸关系有何进展?政策是谁在主导?谁决定的?不要有问题总是去骂陈水扁。台湾媒体分析指出,吕秀莲这一批评明显是意有所指。

  接着,吕秀莲做了一个比喻。她说,有些人生来八字较好,有人是“媒体宠儿”,有人是“弃儿”。至于她自己,吕秀莲可怜巴巴地自称是“媒体受虐儿”。

  谈到这里,吕秀莲话锋一转,反问在场媒体:为何祖国大陆要送口罩给台湾?她没有明说,却要台湾媒体自己去查一查:“到底是谁主动去要口罩?”台湾媒体当然心领神会,吕秀莲暗批的就是“陆委会”主委蔡英文。

  蔡英文成为吕秀莲的靶子,还要多谢台湾媒体所赐。今年初,有媒体点名道姓指出,蔡英文是陈水扁副手的可能人选。蔡英文多次表态,她“跟这件事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吕秀莲可不管那么多,一方面先后多次明枪暗箭地攻击蔡英文,另一方面也不断为自己大鸣不平。(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