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陆军导弹学院教练团探索装备维修快速保障方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8:1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秦军报道:在学员实装训练课上,某型号防空导弹突然发生故障,导弹抢修小分队闻讯赶到,仅用几分钟就排除了故障,学员们又迅速投入训练。这是陆军导弹学院教练团导弹维修站对教学装备进行紧急抢修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随着学院培训员额不断增加,导弹装备呈现出了动用种类多、数量大、操作使用频繁的特点,装备故障率也随着增加。针对这一情况,陆军导弹学院教练团积极探索野
战快速维修的新机制,他们组织导弹维修站专家与专业教员全力攻关,围绕装备维修开展科研创新。“便携式导弹故障快速检测仪”等一批革新项目的完成,使导弹检测、维修由人工经验型向智能型转化,缩短了修理周期。导弹修理站还通过岗位轮训、送学进修、工厂实习等不同方式,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紧急处置能力强的修理技术骨干。

  据了解,抢修小分队成立一年多来,实施现场抢修300多次,装备维修快速保障机制保证了教学、训练任务的顺利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