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进一步放宽两岸保险业务往来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8:1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19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当局昨天核准两岸保险业务往来许可办法修正案,进一步开放两岸保险业务往来,包括开放两岸再保险业务直接往来,准许保险经纪人、代理人到大陆设办事处等。

  这是继2000年3月开放台湾保险业在大陆设立办事处及2002年8月再开放台湾地区保险业赴大陆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后,台湾方面第三度放宽两岸保险业务往来的限制。

  目前台湾对两岸再保险业务仍只限于间接往来。在开放直接往来后,台湾保险业与大陆保险业、大陆地区保险业海外分支机构、外商及台湾保险业在大陆地区分支机构等,将可直接以再保险方式,互卖保单、分散风险;对未能到大陆设点营业的岛内保险业而言,同样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承保部分大陆保单业务。(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