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航天局签署协定利用卫星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8日电(记者卢苏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欧洲航天局18日签署了利用卫星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协定,这标志着由这两家机构发起的“开放式创意”伙伴关系计划的正式启动,也将带动世界其他航天局加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行列。

  签字仪式是在这里的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及欧洲航天局局长罗多塔分别代表各自的机构在协议上签字。

  欧洲航天局专家介绍说,目前,民用地面观测卫星可以观测到地面60厘米大小的物体,这为了解和追踪森林变化、土地使用情况、自然文化遗产保护情况以及自然保护区内濒临灭绝动物的生息活动情况等提供了非常好的手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说,在欧洲航天局的带动下,美国宇航局、阿根廷国家太空活动委员会,以及日本、加拿大、印度、巴西等国的航天部门也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表示了合作意向,其中一些国家已经准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提供卫星保护自然文化遗产的协定。

  目前,全世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文化遗产名录的共有730个景点,其中563个属于文化景点,144个属于自然景点,23个属于综合景点。此次签署的协议主要是利用卫星对这730个景点,特别是位于非洲地区的自然景点进行观测保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