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海基导弹拦截实验再次失败 未能命中靶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7: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今天称,从美海军驱逐舰上发射的一枚导弹未能击中空中的靶弹,此次海基导弹拦截实验以失败告终。

  这是美国在太平洋上举行的导弹拦截实验连续第二次以失败结束,也是海基导弹拦截实验的第一次失败。美国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曾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导弹拦截实验。

  官员们称,一枚“白羊座”靶弹于下午1点15分从考艾岛上的太平洋导弹靶场上发射升空,两分钟后,部署在太平洋上的美海军“伊利湖”号驱逐舰发射了一枚“标准-3”型拦截导弹。

  导弹防御局新闻发言人泰勒说,尽管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制导系统已启动,但导弹未能击中靶弹。

  星期三的导弹拦截实验是“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第四次飞行实验,在去年进行的前三次实验都获得了成功。这一实验的成功曾被比喻为一颗子弹命中了另一颗子弹。

  政府和工业界的官员称他们计划对这次最新举行的实验进行广泛的分析,这是布什政府于去年10月宣布将在2005年前拥有一个初步的导弹防御系统后进行的首次导弹拦截实验。

  批评人士对布什总统的目标是否可行和美国是否面临严重的导弹威胁以至于要支付这样多的经费来部署这种系统提出了质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