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长江水域发生客轮翻沉事故 12人获救3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9日电(记者张国圣)6月19日7时55分,长江三峡轮船股份有限公司涪州10号客轮从重庆涪陵区镇安镇下行驶往涪陵城途中,在涪陵区龙桥镇白拱码头长江水域与上行的涪陵江龙船务公司江龙806号货船相碰撞,涪州10号当即翻沉。截至19日12时,已救起12人,捞起3具尸体。

  涪州10号系小型客船,翻沉时载客人数正在核查中。据当地人介绍,乘客中有学生和
赶早市的菜农。事发后,涪陵区党政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施救工作。

  重庆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立即作出批示,要求竭尽全力抢救落水人员,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并要求涪陵区举一反三,总结教训,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吴家农已率安监、海事、港监、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了出事现场,组织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全力做好对落水人员的施救、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等工作。

  目前,事故的各项处置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肇事船只和船员已被公安机关扣留。(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