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2008年之前应用下一代因特网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7: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6月17日报道]为保持与未来商用因特网技术同步,美国防部在6月9日的备忘录中称,计划在2008年之前将所有的计算机网络与因特网协议版本6(IPv6)相兼容。

  美国防部的因特网和局域网通信目前使用的是因特网协议版本4(IPv4),世界上其他国家使用的也是IPv4。IPv6在今后几年将取代IPv4。

  转换成IPv6将创建更多的因特网地址、改进安全性和质量、减轻系统管理和负担,有助于满足国防部的远期需求。据称,国防部的这项举措主要受到工业界的技术推进的影响,而不是军队的特殊需求。

  在今后的30天内,国防部负责网络和信息集成的助理国防部长将确定近期的试验性计划,以对国防部的整体转换计划起指导作用,并于7月9日开始制订IPv6转换计划,将于今年9月完成最终计划的制订。

  此外,根据国防部的这项新政策,到10月1日,所有正在研制中的国防部全球信息栅格(GIG)系统必须与IPv6相兼容。GIG系统的各部分将在2005~2007财年之间完成转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