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空军军械系统从难从严施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7: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董怀堂、特约记者王道华报道:天上“敌机”轮番轰炸,地上“路障”层层拦阻……只见一辆辆身披迷彩的各型战时抢修车辆从容躲闪,快速机动到前沿“阵地”,检测、仪表、探伤等8个抢修小组,迅速抢修被炸毁的兵器。日前,记者在北空军械系统模拟实战演练场上看到,某导弹团修理所被推到“前沿”接受“战火”考验。

  过去军械系统因担心出问题,工作仅限于收收发发,重点强调看好门、守好摊、不出
事,导致部分保障人员实战保障本领不强。近年来,他们按照“贴近实战、全面提高”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军械保障3年建设规划,采取重点建设与全面提高、改造升级与调整新建、硬件达标与软件配套相结合的方式,改造、新建军械设施,购置维修设备、仪器仪表、工具1000余台(件),实现了军械物资存放有库,装备维修有所,保养有间,进出有道的保障体系。

  为提高军械系统官兵的素质,他们大力开展科技练兵,采取进厂、办班、送学等多种手段,使官兵们熟练掌握装备技术性能,会操作使用,会保养维护,会排除故障。同时,他们组织开发了12种型号装备故障诊断系统、装备维修管理系统,研制了多功能野战综合保障车、指挥车和器材方舱,新配和改造机动保障装备、维修设备、仪器仪表工具等。结合重大军事演练,完善了多种军械保障预案,加强了带有战术背景的机动保障演练,部队机动保障能力大为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