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可能于明年第一季度恢复航天飞机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8日电(记者毛磊)美国宇航局一位高级官员透露,因“哥伦比亚”号事故而暂时停飞的美国航天飞机可能于明年第一季度重返太空,具体发射日期有望在6周后公布。

  宇航局副助理局长科斯特尔尼克18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宇航局原计划今年12月份派“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去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但由于该局最近决定今后只在白
天发射航天飞机,以便更有效地对发射过程进行监测,而今年12月份只有两天符合这一要求,并且“发射窗口”非常小,因此很可能要到2004年第一季度,“阿特兰蒂斯”号的发射才能准备就绪。

  “哥伦比亚”号事故暴露出了航天飞机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比如说外部燃料箱外的隔热泡沫材料时常脱落。调查得出的初步结果显示,“哥伦比亚”号发射后不久,一块脱落的泡沫材料可能击中了航天飞机左翼并撞出孔洞,致使超高温气体在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时得以进入,最终酿成事故。按照美国宇航局目前的安排,泡沫材料脱落等技术问题应该能在12月份得到解决。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2月1日解体坠毁后,美国剩余的3架航天飞机一直停飞。宇航局官员多次表示,希望能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尽早恢复航天飞机飞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