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为“伯克”级驱逐舰采购MK46光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6: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科尔摩根公司2003年5月30日报道]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最近授予科尔摩根光电公司一份价值690万美元的选项合同,采购5套MK46 Mod 1光电系统,其中4套将安装到美海军DDG-51"伯克"级驱逐舰上,另外1套则列入美国对外军售计划中交付日本政府使用。

  科尔摩根光电公司自1990年以来一直是MK-46光电系统的唯一供应商。美海军所有的D
DG-51"伯克级"驱逐舰都装备了MK46光电系统,另外还有1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约克城"号也装备了该系统。MK46光电系统是一个双轴陀螺稳定的传感器平台,内置有高性能的彩色日光成像传感器,3~5μm热成像传感器,目视安全激光测距仪,自动视频跟踪仪,并带有自动操作模式。

  MK-46光电系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从而易于维护及为执行特定任务而灵活调配组件,这也使其始终能够保持应用最新的技术。MK46光电系统完全被集成到MK34舰炮武器系统中,从而使舰上的主舰炮系统既可以使用雷达数据也可以使用光电目标跟踪和成像数据。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