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指责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迎合美国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18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18日开会讨论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伊朗代表断然否认报告作出的伊朗存在违规行为的判断,并指责国际原子能机构此举是迎合美国的需要。

  伊朗代表阿里·萨利希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说:“伊朗履行了它根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所有条款所应承担的义务。”萨利希此言是针对美国所谓
伊朗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指责而发。

  在本次会议16日开幕当天,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交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报告说,伊朗未能履行其在核安全保障协议中承担的申报进口核材料及其加工情况的义务,但伊朗正采取措施纠正这一过失。

  针对巴拉迪的报告,萨利希指责它有失公正,存在偏颇之处。他说:“报告在形式、内容、最后结论和判断上”,都反映一些有影响的西方大国的意志。

  萨利希说,美国指责伊朗以发展核项目为幌子制造核武器,这一做法缺乏客观性。

  巴拉迪在16日的会议上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实施核安全保障协议的附加议定书,以便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能对伊朗核设施实施突击检查。伊朗原子能组织当天表示,伊朗还未决定是否签署有关附加议定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