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公开为布莱尔辩护 称其未夸大伊拉克武器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5: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泰晤士报》6月19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8日晚上公开为英国首相布莱尔辩护,称布莱尔没有夸大有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

  布莱尔目前正面临着来自国内的强大压力。17日,英国国会一委员会开始对英国做出向伊拉克开战的决定的根据进行正式听证调查,这是伊战后英国政界第一起真正涉及对伊动武理由的听证调查,而作证的证人多数似乎对布莱尔极为不利。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布什公开为自己的忠实伙伴布莱尔辩护说:“他是根据非常可靠的情报采取相应行动的,那些指责丝毫也不可信。”

  实际上,布什现在的处境也并不比布莱尔好多少,美国国会已经准备就对伊开战的情报工作举行听证会。布什再也坐不住了,他连续两天发表讲话,反击那些对萨达姆政权在战争开始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怀疑的人,并把他们称为“历史修正派”。

  目前伊拉克局势依然混乱,驻扎在那里的美军接连遭袭。与此同时,伊拉克民众的反美情绪也在不断高涨。6月18日,约300名伊拉克前军人在巴格达美军总部前示威,抗议美军的占领让他们失去了工作,失去了收入来源;美军向示威者开枪射击,有2名伊拉克人被打死2人受伤。(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