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美军每日遇袭 美防长称不值大惊小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9日 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表示美军最近在伊拉克遭到的袭击不值得大惊小怪,他说美军死亡数字跟美国大城市中每天暴力事件造成的死者人数差不多。

  3月20日至5月1日,共有138名美军官兵死于事故或敌方炮火。而自5月1日美方正式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美军又失去了50多人,其中被敌方打死的有十多人。

  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伊拉克人抵抗问题时,拉姆斯菲尔德称发动袭击的只是十几二十个的小股敌人,绝不是什么大型的军事编队或袭击者有组织的网络。他承认政府内部在这些抵抗运动是否受到中央指挥的问题上存在着“一点分歧”。

  拉姆斯菲尔德说:“在那些走头无路的残余分子打算重新集结的地区,弗兰克斯将军和下属正在将这些家伙肃清。简单说,联军进展不错。”(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